书小书

永远都在

【粉丝俊X歌手哲】(1)张老师,我喜欢你很多年啦

张哲瀚是个小歌手,红火程度吧,在今年春天之前,就是个十八线。结果年初一部爆火剧,在捧红了主演的同时,也让主题曲广为人知,几乎谁都能哼两句。用观众的话说就是,瀚瀚的歌声一响起,他们就准备好要哭了。


所以自嘲今年升上十七线的小歌手张哲瀚,在自己的生日那天,终于拥有了第一场小型音乐会。除了这首主题曲,还有这些年来,他陆陆续续发的歌。


张哲瀚是音乐专业毕业,大学的时候参加了当时挺火的歌手选秀节目,靠着扎实的唱功,动人的情绪,以及实在过于好看的脸,获得了当年选秀的前三,顺利签约了唱片公司。谁知唱片市场一年不如一年,漂亮又会唱跳的小哥哥每年一茬地冒出来,单纯做音乐的不是在家煮泡面就是跨界去演戏主持甚至离开了这个领域。


可是张哲瀚是真的喜欢唱歌,于是就一边当音乐老师赚钱买泡面,一边继续做自己的音乐。几年来,靠着圈子内的好口碑和认真谦逊的态度,还能勉强在各种拼盘演唱会里默默露个脸,去音乐节唱歌还会和稀稀拉拉的观众认真cue时间,告诉他们听完他的歌刚好能来得及赶上隔壁大神的开场曲。


这么多年了,终于拥有了自己的专属音乐会,不仅最近新认识他的粉丝会来,还有从他出道开始不离不弃追着他的老粉,虽然不太多,他也是特别珍惜。为了这次表演,他除了努力练歌,还提前准备了衣服,每天敷一张面膜,打理了下最近留长了一些的头发。


于是,音乐会当天,灯光亮起,一身红衣,扎着一个卷发小揪揪的他,在舞台上闪闪发着光。一首歌毕,现场先是一片寂静,然后爆发出一阵根本停不下来的尖叫!“啊!!!!”“张哲瀚!”“命给你!”从来没感受过这种热情的张哲瀚,非常没出息地脸红了,幸好脸上打了底,可是露出的脖子还是红通通的。


“老婆!”尽管在一片尖叫中,一声中气十足的男声还是特别有穿透力,这回张哲瀚直接要石化了。粉丝们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开始寻找声音来源,是一个坐在前排,坐着就比别人高一头,哪怕在黑暗中还只能看个后脑勺也让人直觉那必是一个帅哥。


听说最近看一个男艺人红不红,一是看有没有人说他像狗勾,一是看有没有人叫他老婆。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竟然也被人叫了老婆,还是被男的叫。张哲瀚没敢在到底应该开心还是不开心的天人交战中纠结太久,垂着眼笑着摇了摇头,用手比了个“收”的手势,现场瞬时就乖乖安静了下来。


“今天,有一首新歌,是我上个月刚刚完成的。因为还没有录好,所以是首唱,大家会是第一个听到的。这首歌叫《谷雨》。”他声音柔柔地介绍完,就坐在了一旁的钢琴前,旋律像小雨一样轻轻落下,他清澈温柔的嗓音与绵绵的雨滴一起仿佛落在了伞上,又落进了心里。


“好,接下来和大家做个小游戏,获胜会有小福利,可以合照还有签名。”张哲瀚自己说着又不好意思起来,“那我直接报几个数字吧。”

“66,7,88,25,5,11。”


当幸运粉丝们都站上台的时候,尖叫声又起来了。六个粉丝中,有个鹤立鸡群的小哥哥。几个眼尖的粉丝不由窃窃私语,是那个叫老婆的吧,我觉得是,你看刚才那个位置,空了。


“我们就来个‘谁是中华小曲库’吧!”张哲瀚跟大家排在一起,一个一个歌曲接龙。憨憨的瀚瀚因为自己是主持人,只好严格地把接唱失败的粉丝淘汰了,不过没接上来的粉丝都能获得一个拍拍肩,求拥抱的时候也大方又绅士地回应了。


那个男粉丝,看起来特别自信,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等轮到他的时候,一开口,张哲瀚先是一愣,然后就笑弯了腰,怎么有人唱歌这么可爱!


明明唱的是自己的歌,差点让他这个亲爹都没认出来,歌词每个字的调调好像都有自己的想法。现场笑成一片,那个男粉丝抓抓耳朵,也跟着一起笑得很快乐,“我唱得不太好,但是‘我’字在了。”


“恩,通过!”张哲瀚认证。


谁也没想到,这位大白嗓小哥哥竟然留到了决赛,甚至把张哲瀚都淘汰出局了。“那就两个人吧~”张哲瀚接过拍立得,“女孩子优先。”女粉丝比了个小树杈和张哲瀚合照,张哲瀚照顾她身高,怕框不进去,还蹲下了一点。


轮到粉丝小哥哥的时候,两人站在一起,张哲瀚才发现粉丝好高,比他都高半头的那种,“拿口罩吗?”他侧过头贴心地问粉丝,却因为靠得太近,直接引发全场尖叫。下一秒,又是阵快要掀翻屋顶的惊呼,小哥哥摘下口罩的一刹那,现场直接爆炸,这位男粉,好看得太犯规了!张哲瀚懵懵地转过头去,两个人都被对方突然近距离的美颜暴击了。


粉丝小哥哥还学着张哲瀚,稍微蹲了一点点,察觉到这点的张哲瀚忍不住怼他:“哎,这不需要,我不要面子的吗?”


然后就看着这么大一只粉丝,蹦蹦跳跳地从舞台边跑回了座位。在张哲瀚下一首歌第一个字响起的时候,已经稳稳坐好,还挥舞起了手中的蓝色荧光棒。


第二个穿插小游戏是学习他新歌中的RAP,这首歌才发行没多久,字多且密。“第一个成功的,可以一起合唱,录个铃声。大家自己上来吧。”


于是在一阵笑声中,那个小哥哥又上台了。“我特别喜欢张老师的歌,”他挠挠头,“我可能唱得跑调,可是我都能背出来。”


“牵起你的手往前跑

用心听着彼此的心跳

就这样 跑着 跑着

就这样 是谁 松开了 放手了

回过头 看 为何身影只剩一半

我站在原地 看着 过往

承诺 都消散 你痛过么”


调真的跑得很远,张哲瀚心里想着,可是好认真,这些歌词他自己写的还不一定全记得住。


“那我们一起唱个歌吧,”张哲瀚示意小哥哥拿出手机,“我带着你唱。”


于是那天,张哲瀚喜提热搜:“张哲瀚粉丝修音师”。不知道张哲瀚有什么魔力,竟然带着粉丝完成了合唱,竟然还挺好听,那位小哥哥甚至连高音都上去了。


音乐会最后一曲,是张哲瀚选秀后发的第一首歌,现场大屏打出了歌词,能合得上的都是陪他一路风雨坎坷走过来的,而新粉丝也努力跟随着合唱。他被明亮的舞台光照着,望着台下并不太清晰的身影,漂亮含情的眼睛里闪烁着细碎的光亮。一束追光也在观众席中来回扫过,每一张脸他都万分感激,坐在第一排的那个男粉丝,依然唱得用力又认真,仿佛得到了全世界的快乐。


“谢谢你们!”他弯腰鞠躬,后来从粉丝的连拍照片里才看到,他笑着致谢,两滴晶莹的泪直直落下来,仿佛两颗碎落的水晶。


十七线小歌手张哲瀚的首唱音乐会圆满结束。他在后台化妆室里平复了许久,来消化心中满满的情绪,也许一晚上也不够。


出门的时候,竟然听到了熟悉的歌声,原来是那位粉丝小哥,还在开着手机一遍遍播放他们俩的合唱。他的心不可抑制地一片柔软,“还没回去吗?”小哥哥吓了一跳,回过头来更是手足无措,“我不是私生粉,我就是想再待一会儿。”


“嗯,我知道,你叫什么?”

“我叫龚俊。我喜欢张老师很多年了。”

“龚俊,好,我记住啦。”

评论(27)

热度(817)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