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小书

永远都在

【俊哲】向往的生活(VIP)

VIP就是摄像机拍不到,拍到了也不会剪进去的那种~今天这个,能值3块钱吧


帕特万


4.13 7:31AM


张哲瀚下了飞机,刚关闭飞行模式,手机就震个不停,微信里置顶的那个头像上的小红点,数字是6。


6:25AM

“张老师我到啦”

“工作人员会在出口等你,叫小R,穿蓝色的衣服”

“你吃饭了么,我去看看有啥吃的”

“没什么好吃的,我稍微买了一点”

“早上还是有点冷,最好穿个外套”

“乖巧等待.jpg”


“傻不傻,”话是这么说着,张老师也是一路听着语音,蹦蹦跳跳跑去转盘拿行李,拖上行李又迈开长腿一阵风似的往回赶,短腿小R不得已在后面小跑了起来。


“来啦!”龚俊刚点开微信看到这条消息,再一抬头张哲瀚已经打开车门。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困顿一扫而光,两只眼睛里都是藏不住的笑意。


张哲瀚坐到龚俊身边,看了看他却皱眉,“叫我穿衣服,你穿个短袖是怎么回事?”“我那里热嘛,有衣服的,都在后面箱子里,懒得开。”


“懒得你,”张哲瀚在手边的袋子里掏了掏,“刚才多拿了一件出来,你先凑活穿一下。”


“哦。”龚俊快手快脚套上了衣服,还笑眯眯地揪了揪短了一丢丢的袖口。被张哲瀚余光瞟见,一巴掌呼在他背上。


“两位老师,我们过去大概是一个半小时,你们先休息一下,后面半个小时需要给蘑菇屋打个电话。”小R尽职尽责地给嘉宾cue了下流程, “现在摄影机没有开,老师们轻松一点,等下录制的时候就开始拍摄了。”


“好,谢谢小R。”两人现在拍戏的地方,到桃花源机场都没有直飞班次,要靠各种交通工具来回倒腾。一个拍戏拍到凌晨,倒了两班飞机,一个昨晚上快半夜起飞,早上6点就到了机场。幸好湖南一大早的低温强行让人清醒了一点。


车子没开出多久,小R核对着台本,看了眼后视镜,两位老师头挨着头睡着了。


救命,这是我可以免费看的么……小R偷偷瞄了一眼司机师傅,确认他认真行车没看到她压不下去的笑容。


1 hour later


明明都没怎么睡,超高的自律性让张哲瀚几乎在1个小时后就睁开了眼。感受到靠在身上的重量,他慢慢拿出手机看了眼,刚好对上小R询问的眼神。“差不多了?”小R点点头,又十分贴心地立马转了回去。


“俊俊,”张哲瀚放低声音,捏捏他的手,“醒了吗?”


龚俊懵懵地眨了眨眼,还没清醒过来就先反手抓紧了握住他的手,慢慢坐直。张哲瀚抽回手,从口袋里摸了张湿纸巾递给龚俊擦脸。


“我们调一下摄像头,两位老师要补个妆么,我们前面停一下。”龚俊擦了擦脸,看张哲瀚:“还行吗?”张哲瀚笑:“颜值担当没问题。”“张老师也没问题。蘑菇屋不是起床都素颜的嘛,那我们保持一致吧。”


于是,两位老师的蘑菇屋首秀,是,纯素颜。



帕特兔


在车上打电话背古文的时候,张哲瀚一边努力营业,一边在有限的座位上换了好几个姿势,左腿往角落里伸伸,手也不动声色地捏了捏膝盖。下车的时候,虽然被他混过去了,但他确实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


龚俊一把拉住张哲瀚,趁着拿行李避开镜头问他:“腿疼吗?”


“就坐久了有点不舒服,还行,动动等会儿就好了。”一堆交通工具快坐了10个小时了,一般人都受不了,别说他那膝盖了。龚俊眉毛皱得死紧,伸手过去帮人拿行李,又被拍开了,“哎呀,没事的,已经好了。”


于是一路上龚俊都落在张哲瀚后面,死死盯着他“没事”的腿。


和大伙儿见了面,两个人整理完了行李,“小R。”龚俊跑到角落朝小R挥挥手,小R默默挪动到需要戴上“冷漠”面具的边缘,“龚老师。”“那个,你有没有暖宝宝呀,或者能不能麻烦你帮我买一点?”


“这里估计买起来有点困难,不过,我有个类似的龚老师你要不将就着用?”小R跑回房间捣鼓了一阵,就见龚俊接过去的时候耳朵都红了,但还是有点担心:“你是不是要用呀?”


“啊,我,没,我就是之前放在箱子里没拿出来,现在没有……”坚强如小R也忍不住红了老脸。


“谢谢。”龚俊揣在口袋里,“我转账给你吧。”“不不不不不,不用了,龚老师我去忙了。”求你让我结束这段尴尬的对话吧。


结果录制就没停过,做米粉吃饭,立马无缝连接上山挖笋。龚俊一路老母亲的心地跟在张哲瀚身后,半天没什么收获自己还差点绊倒,还亏张哲瀚拉住了他。幸好后来任务很顺利,不一会儿装了两筐笋。下山的时候天都有些黑了,follow PD带了几个镜头就结束了。龚俊一路走在张哲瀚前面,一会儿要伸手拉他,一会儿要扶他,“我看得见,你走我后面去。”龚俊灰溜溜跟到张哲瀚身后,又伸手一路替张老师提着他背上的筐子。


张哲瀚嫌弃归嫌弃,嘴角却都没放下来过。



帕特斯瑞


晚饭让张哲瀚做辣子鸡,龚俊接到cue张哲瀚的任务,“我做不行么?”导演摇摇头,“哲瀚做效果好。”


效果确实好,厨房里一阵鸡飞狗跳。农村的大铁锅,洗起来不方便,大家也不是每个菜都洗锅,一般味道不重的话,把汤水蒸蒸干就直接下一个菜了。结果张老师湿着锅就准备倒油,吓得龚大厨从一边跳起来抢他的油,“等会儿油都溅你脸上。”张哲瀚被抢了油还一脸懵,就见龚俊也不说话转身去了角落。


直觉哪里有点不对,张哲瀚把人掰过来一看,一条大口子划过龚俊的两根手指,水冲过去血又冒出来。“导演,他切到手了!有药箱吗?”


张哲瀚抓了几张纸巾裹在龚俊手指上帮他按住伤口,没一会儿血就透出来。黄老师何老师导演都围过来,“彭彭去房间拿药箱。”


 “没事,就是划到,没很深。”龚俊被一群人围着参观划破的手指,窘得忍不住用另一只手抓了抓耳朵,“我就是不太会用大菜刀,刚才没注意。”


“旁边就有个卫生所,去看一下。”导演提议。“我和他去。”张哲瀚一直都紧紧握着龚俊的手,跟着导演和工作人员一起去了卫生所。


索性龚俊下手还是有点数,医生消了毒又给贴了几个创可贴。过了一会儿血止住了,手指上的血迹也擦干净了,看起来就没刚才那么吓人了。


“导演,这趴别放了吧。”回蘑菇屋的路上,龚俊和导演商量,导演也明白他的意思,点点头。


然而这一趴还是过不去了,后面继续做菜吃饭看电影,张哲瀚虽然在镜头前无懈可击,可是龚俊就是知道,张老师生气了。


生气到一个人喝闷酒,还把自己喝醉了,喝醉了看电影还哭。



帕特佛


张哲瀚其实也没醉得很厉害,毕竟也就是一杯酒,只是稍微有点控制不住情绪,脑子转起来慢了点而已。他也觉得自己刚才的黑脸幼稚得要命,可就是生气,忍不住地生气。明明都说清楚了,现在这又算什么?还英雄救…呸,什么比喻!


被龚俊一路拉到卧室,按在床上坐好,然后给每个摄像头都盖上,开始翻他箱子,“睡衣”“毛巾”“牙刷牙杯洗面奶在浴室了”,“哲瀚去洗澡。”他把毛巾和睡衣放在张哲瀚怀里,又把人带到浴室,还贴心地把门拉好。


张哲瀚叹了口气,打开了淋浴。结果他洗完一打开浴室门,就看到龚俊也没走,坐在床沿上抬头看他。


他摇摇头,“你去洗澡吗?”龚俊点点头,抱着衣服就要进去,张哲瀚一把拽住他,从箱子里掏了两个塑料袋给他套手上,又找来皮筋恶狠狠扎了三圈。看龚俊被扎得死紧也不敢吭声的小媳妇儿样,又叹着气给他松了一圈,“还是会进水的,快点洗,尽量别用左手。”“哦。”狗勾式乖巧。


没多久龚俊就一身清爽地出来,张哲瀚早就等在一边,给他拆了塑料袋,又给重新换了两块创可贴。


隔壁隐隐约约传来黄老师何老师彭彭聊天的声音,房间里还是只有他们两个。“睡了。”他关了灯,面朝墙壁钻进了被窝。


龚俊也爬上床,窸窸窣窣地在旁边倒腾,好像在撕什么包装纸。过了一会儿,背后的被子突然被掀开了一点,“干嘛!”张哲瀚还没开始骂人,就觉得左边膝盖热乎乎的,一个暖宝宝隔着裤子放在他膝盖上,因为贴不太牢,龚俊的手还按在上面固定着。


“刚才看电影的时候我看你揉膝盖了,”龚俊卷着被子蹭过去一点,“稍微敷一敷,有没有好一点。”


结果张哲瀚却一声不吭。过了好一会儿,被窝里才传出一点瓮瓮的声音,“龚俊,你知道你在干嘛吗?”张哲瀚努力压抑着哽咽,可是效果却不太好。


“我在追你,”龚俊轻轻把人扳过来,面对着自己,“我在追你,张哲瀚,对不起,我就是明白得晚了一点,你别生气,别不理我。”


张哲瀚觉得自己简直要骂人了,他委屈得要死可是又高兴得要命。


“你别哭了。”龚俊干脆把人从被窝里挖出来,按进自己怀里抱着,小心翼翼地拍拍背又揉揉脑袋。


“才不是为你哭,老子腿疼。”张哲瀚揪起面前的衣料,把一脸眼泪擦在某人的法斗睡衣上。龚俊却突然坐起,四下寻找,“刚才皮筋呢,我给你把暖宝宝扎腿上吧。”


“睡觉!”


——————————————————

别问哪儿能看,问就是小R刚好在值班,摄像头有个毛巾刚好掉落了……小R,你喜欢哪个颜色的麻袋?

评论(11)

热度(44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